龍德 上師:親近上師法(十四)成就大師對其 上師的信心

帝洛巴大師講,即身成就金剛持,終極之道是師道,最高信仰信師長。
帝洛巴大師的故事我們在歸命善知識有講過幾個,他說你即身成就金剛持,金剛總持尊,有很多的傳規特別有講,釋迦牟尼佛示現密宗像,就是金剛總持尊,金剛總持這尊佛表徵的意義,就是一切 上師的化現金剛總持。帝洛巴大師開示,你要即身成佛,即身成就金剛持,終極之道是師道。就是最究竟圓滿的一條,修行的法門是什麼? 上師道。師道就講《親近上師法》,或者是《上師相應法》,就是信願、信仰 上師,最高信仰信師長。最高信仰是什麼呢?最高層級的一個修法,就是相信師長,相信你的 上師。
郭倉哇大師講:一生成佛道,不在法殊勝,在於信念誠。你想要一生成就佛道,一生成佛有很多人。我們知道祖師大徳、密勒日巴尊者即身成就,離我們最近的究給 企千法王也是即身成就。比如我們沒看到他即身成就,他即身成就應該有的瑞相,通通都圓滿的示現,無論是氣脈明點,或者是種種的瑞相、虹光、徵兆、舍利通通都示現出來了,。典籍上有的瑞相都出現,一生成就佛道,不在法殊勝,不是在得到什麼教法,這個教法很不共只傳你一個人,這是極秘密,不是在這個法的殊勝。在信念誠,你對 上師這個教法的信念,誠就是純而不雜。我們有誠信心,裡面就是乾淨,沒有其他東西。

講到噶舉派先輩諸師,就是傳承的諸位祖師、上師。他們所說不修成佛之法,即不需要經過刻苦修鍊,而獲得解脫之法,也是指信力。這是噶舉派的 上師講的,無修成佛之道,不用苦修,但是你能解脫也是指,信仰 上師的力量、信力。

羊公巴大師講, 上師不講一句法,弟子不打一次坐,一生成佛殊勝道,即是信歸上師道。他說做 上師的一句法都沒有講,做弟子的不打一次坐,也沒有好好的打坐,禪修過一次但是他卻一生成佛殊勝道,這是什麼樣的法門呢?即是信歸 上師道。只要弟子是對 上師非常的信願,皈命依止,他可以得到即身成就,羊公巴大師這麼開示。
我的 上師也曾經講,這裡講我的 上師是指蘭仁巴大師,典籍的作者說我的 上師也講過,信為功德母,護增諸功德,這句話非常可信。我沒有像別人那樣苦修過,他自己很謙虛,也許他很苦修,他還說沒苦修。但他說我的 上師講,信為功德母,功德的來源從這裡產生。我們在《華嚴經》也講得一樣:信為道源功德母,增長一切諸善根。護增諸功徳,能夠保護,能夠增長諸有功徳,這句話非常可信,他出來做見證。他說,我沒有像別人那樣苦修過,意思說,他今天已經修的那麼好,他沒有像祖師大德,那樣苦修。但是只有很信仰我的 上師,我就有今天的成就。蘭仁巴大師,他的成就很高,講出這樣的話,言下之意是,他一切證悟的功徳來自對於 上師的信德,他今天如何會產生證悟,這個功徳來自於他對 上師的信德。
郭倉哇大師他也講,信歸心傳法,空前而絕後。「信」,信心;「皈」,皈命依止。信歸心傳法,心意相傳的法門,就是─我相信 上師,皈命依止 上師到底。這個法門就是以心傳心代代相傳的,這個法門的殊勝空前而絕後,郭倉哇大師這麼開示。也就是說,沒有比你信歸 上師還要好的法門。
噶當派的先輩,噶當巴祖師是阿底峽尊者,噶當先輩講的說法,也和上面這些說法相同。我們應以此為根本,不斷的努力, 上師親口教導說,信歸 上師這個法門,有一種不尋常的優越之處。他講信歸 上師這個法門,他有一種超出常理的殊勝,超勝的地方,就是很難去形容讓大家很相信,他乾脆就這麼講:信歸 上師的法門,有一種不尋常的優越之處。我們聽起來都覺得這好處怎麼這麼多。所以他這句話,就給你回答,他有不尋常的殊勝處。
真正信歸,達到什麼程度才算合格呢?就是說我信仰 上師,皈命 上師,達到什麼程度才合格呢?在座各位是不是一樣有這樣的問題呢。一般要達到每想到 上師的功徳恩情時,情不自禁淚花飛濺,身如觸電的程度,一般就是這樣。你憶念 上師的時候,就會情不自禁,淚花飛濺,身如觸電。同修有沒有這樣過,很少。想到你的,欠你錢不還的人,你就淚花飛濺。想到你的情人,等一下在哪裡等你,你就身如觸電,這剛好就相反了。
這是 佛陀近傳祈願詞,世出世間利樂源,所表達的意思。前賢的傳記,我們也能看到,聞 上師之名號,而淚如泉湧,這一類的記載,聽聞 上師名號淚如泉湧。恩師曾說,他在說他的 上師曾經對他開示:你們這些人,能夠把自己根本 上師的名號,鎮靜自如的說出口來,是你們的福氣。我對自己的恩師名號,從未完整的說出口過。他說你們可以把 上師的名號,輕鬆自如的講出來,那是你們有福氣,我從來沒有講,完整的講出過,一次都沒有講出來。為什麼呢?我準備講到恩師的時候,我就會感情衝動,口舌痙攣,一個字都說不出來。他對他 上師的信歸情深,這樣的人他會不得到殊勝的加持,那才是奇怪。他對他 上師的,信歸之情已經達到,他沒有辦法講,他 上師的法號,一次都講不出來,口舌痙攣,身如觸電。
 
 

※本圖文來源:
觀音山 中華大悲法藏佛教會 http://fazang.org/ 

◎法藏youtube頻道
https://goo.gl/w5Dni7
◎大悲法藏吉祥洲-LINE官方帳號
https://goo.gl/6RnWXo

歡迎訂閱、加入好友
喜歡圖文請點讚迴響,並大力分享出去喔 !

arrow
arrow

    ☆離塵秘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